close

阿弟這幾天三不五十就會摸著嘴巴說:痛痛

雖然每天睡前我都會幫他刷牙,但還是擔心會不會蛀牙了

離上次看牙也有一段時日,下午就帶他去看一下

這間診所我帶阿弟去過一次

那次是他快兩歲的時後

按照寶寶手冊建議,小孩在一歲半就可以接受塗弗了

那次去是一位男醫師看診

因為阿弟還小,所以醫師沒有讓他坐在診療椅上

醫生是蹲在地上跟阿弟說話,一邊檢視阿弟的牙齒

態度很親切,他說阿弟在發臼齒,所以會有些不適

只要牙齒狀況ok,他是不建議這麼小就塗氟

除了氣味不佳外,有時硬要塗會去嚇到小朋友

造成以後看牙醫的恐懼

這次去那位男醫師沒看診,現場是兩位女醫師

我是沒指定啦!在等候時我跟阿弟先心理建設一番

隨手翻了一本甜點的書,阿弟看見草莓蛋糕

我說:阿弟等下有乖乖給阿姨看牙齒,看完我們就去買一塊好嗎?

阿弟大聲說:~好~開心的不得了

一輪到他,他就開心的跑了進去,一看到醫生就張大嘴巴說~ㄚ~

這次醫生有嘗試讓他坐診療椅

阿弟一開始有些害怕

然後醫生就一一跟阿弟介紹工具

你看,這是指揮棒喔!這隻像大象的鼻子會吸水喔!

然後鼓勵阿弟去摸摸看每一種工具

一邊跟阿弟玩遊戲一邊看牙齒狀況

最後塗上草莓口味的氟,就大功告成啦

看完牙後醫生跟我叮囑一些注意事項

然後稱讚阿弟說以他這樣的年齡

可以這樣配合看牙很棒

之後每半年再去檢查即可

其實我很謝謝醫生,能這麼有耐心讓阿弟沒有恐懼

只能說陳昱學看醫生運氣不錯

遇到的都是很nice又有耐心的好醫師

推薦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b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