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上一胎生陳昱學已經是兩年半前的事

第一胎我足足生了三天才生下來

因為是打點滴催生又是第一胎,所以生的很辛苦

一度想放棄改成剖腹產,還是醫生說已經開四公分建議打減痛

麻藥一打果然從地獄上天堂,一路開到七公分都沒感覺

從晚上九點多開始,陣痛感又來了,因為羊水沒有破

所以醫師會一直叫你下床走動

一面忍著陣痛,一面推著點滴走動,這樣走走停停

如果你問我陣痛是甚麼感覺

就是生理痛乘以70倍,接著開始漏羊水了

這時醫生就會叫你上床躺不能走動了

在床上陣痛一直持續,痛到我都快瘋了

護士叫我側躺然後她不斷的搓著我的尾椎骨

到現在我還是很感謝她,那種感覺讓我減少幾分痛

從羊水破到生就很快了,老大在凌晨兩點多生

老公也在沒有心理準備下跟著進產房看著他第一個寶貝誕生

 

菜頭打從娘胎一直都很迷你

懷到四十週了,他老兄一點產兆也沒有

到了四十週又四天,醫生怕他會有危險,所以就進行催生

這次醫生用的方法不同,他先在子宮頸口塞藥軟化子宮頸

四小時後就開始打催生點滴

從六點多開始我就有陣痛感,就像生理痛一樣我還可以忍受

就這樣過了六小時,晚上十一點護士近來量宮縮指數只有五十吧

醫生也估計大概是會早上十點左右會生

從凌晨一點多開始,宮縮變得很強烈

超痛的,一直痛到兩點多請護士幫我停點滴

這樣痛下去會沒有體力生

點滴停了但是宮縮卻一直持續

從三點多開始漏羊水

陣痛也從子宮收縮痛到開始有便意感

接下來身體就不自主想要用力了

我叫老公去跟護士說我要生了

護士趕緊聯絡醫生,然後要推我進產房

其實那時菜頭已經在產道了

還沒推到產房時菜頭已經生一半

忍著痛還要移動到產台,現場只有一名護士,一名外勞,和我老公

老公這次又無預警的被迫入產房

神奇的是整個過程我異常的冷靜

一滴眼淚也沒掉,我只知道我要忍住,要保護菜頭等到醫生來

生一半的菜頭哇哇的叫了兩三聲

醫生飛也快的趕了上來,手套帶著就把菜頭接了出來

菜頭響亮的哭聲伴著從窗戶外透進的晨曦

我平安的把菜頭生下來了

出生的菜頭哭聲響亮且活動力十足

四肢健全,這是當媽媽的最大的安慰

感謝醫生和護士

感謝我老公,雖然他也沒幫上甚麼忙

感謝觀世音菩薩,在我身體承受巨大的疼痛時

我一直默念著心經,祈求菩薩保佑

生完菜頭,我的人生又即將邁入另一個階段

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b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